一趟三天兩夜的旅程 一個人的心靈旅行
雖然一切都很匆促
可是當一個人走在古色古香的巷弄裡
看著傳統娘惹文化充斥整個舊城區
卻搭配著現代的步調
我看到的是人們的一步一腳印的努力生活
在這世界文化遺產的國家裡 我好感動

整趟旅行沒人打擾,手機也沒有網路連絡
我好喜歡這種寧靜ˋ與世隔絕的日子
自己一個人要去哪就去哪 不想走就在飯店休息
給自己一個holiday,真的真的是必需的
充飽電 才有力氣面對人生走下去。

This is my first time go to a trip by myself
It's very special to me, all things I made by myself,
Althoung was very lazied around that few days,
I know what I want and I still possess.

I will try it next time, my " alone trip " 

Keeping going my life,
who am I ? 
I am Jefril Lee.

(照片拍來自馬來西亞麻六甲的古城運河岸邊-J.L.)

入住的一間非常美的古老飯店-Hotel Puri (http://www.hotelpuri.com/ 飯店網址)

裡面充斥著最具代表馬來西亞麻六甲的傳統文化-娘惹文化

所有的一切都非常的古色古香

是我喜歡的舒適

 

連我的房間都非常傳統,很有百年老店的感覺

很貼心的給我個私人小陽台

在麻六甲裡不止只有這間飯店很古物

整個舊城區的街道都非常的古老

很像穿越時空到過去年代的街道

沒有一棟高樓大廈,都是矮平房,這裡的街道我很喜歡

這裡還看得到中文字 超有親切感~

但都還是要說英文喔~~

再來就要介紹吃的部分

麻六甲最有名的"雞飯粒"

其實就是將米飯揉成一小球一小球的

但來到這裡了,怎麼可以不朝聖一下呢? 

而且飯本身就已經有鹹味了,再搭配那個燒腿肉 是絕配!!

(一定要拍一下餐廳的名字啊~ 這間真的人超!!級!!多!!!)

接下來這麼熱的天氣一定要吃最有名的冰品

不過這大概是我生平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會吃的冰品

"娘惹榴槤晶露" 

但其實它吃起來是甜甜得很像綿綿冰,沒有任何榴槤的味道喔

吃完冰品

最後一定要吃這裡的"娘惹Lasak"(娘惹拉薩)

Lasak(拉薩)是個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很有名的食物,敢吃的辣的人會很愛喔!!

那在麻六甲為何叫"娘惹Lasak"(娘惹拉薩)因為它裡面除了加了基本的椰子外還加了榴槤進去喔,但味道比例沒有很重

所以吃得時後期時滿好吃得,只是真的滿辣的!!

 

 

 

最後附上麻六甲舊城區的美景

來畫下整個這次旅行的句點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efri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